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带一路  
 
电子报
 
青海全力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 为全国能源结构转型和降碳减排作贡献
2021-11-30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2021“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发展论坛围绕“聚力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主题,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展望能源发展新时代。举办这次论坛,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今年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青海代表团审议时提出,青海要加快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6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强调,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保护好地球第三极生态。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是青海必须全力以赴抓落实的大事要事。


    11月27日,由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发展论坛在西宁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致辞并宣布开幕,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通过视频致辞,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致辞。丁仲礼在致辞时表示,资源能源仍是未来经济发展的命脉,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能源工作,要及时准确研判国内外能源发展形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海清洁能源发展,为青海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新航向、擘画了新蓝图,希望青海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全方位参与国际能源合作,探索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新模式、新路径,共同破解绿色能源发展难题,为世界能源革命和应对气候变化提供青海方案。
    章建华在致辞时谈到,应对气候变化,这是各国共同的责任,是全人类共同的事业,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特别是可再生能源,已经成为全球能源变革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普遍过程和一致行动。要抓住“十四五”关键期、窗口期,在保障能源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切实让绿色低碳发展的成色更足、分量更重。青海清洁能源资源丰富,开发建设条件优越,充分发挥区域资源优势,加快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成效显著,走在了全国前列。国家能源局积极支持青海清洁能源发展,与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建立了省部共建工作机制,助力青海打造清洁能源发展的示范和样板。
    王建军在致辞时表示,本次论坛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具体行动。清洁能源是立足现实、面向未来的能源,是人类追求和向往的能源。青海已经有了打造清洁能源的基础和条件,世界的清洁能源看中国,中国的清洁能源看青海,为清洁能源不懈奋斗是青海肩负的重任。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