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新闻  
 
电子报
 
青岛:“价格认定”助力提升行政决策科学性
2023-05-18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本报讯  潘超  张莹莉  记者尹明波报道  青岛市价格认证和监测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充分发挥价格认定职能作用,在研究制定《海上浒苔打捞费用测算方法和计量标准》的基础上,今年又积极参与了“海状元3”号浒苔海上处置平台购买服务成本审核工作,提供合理、真实、准确的测算数据信息支持,协助青岛市海洋大型藻类灾害专项应急指挥部全面了解市场运营和成本构成情况,提升科学决策能力。
    今年3月份,面对浒苔资源化利用及陆域处置空间不足问题,青岛市积极探索在海上大型平台船舶集中收储打捞浒苔腐熟后外海投放,以提高海上浒苔打捞、转载、存储投放等浒苔灾害应急处置能力。经过多方论证,决定通过购买社会服务方式,租赁青岛海大生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建的“海状元3”号浒苔海上处置平台。为进一步核准浒苔海上处置平台的租赁费标准,中心依据青岛市海洋大型藻类灾害专项应急指挥部《2023年浒苔处置总体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对“海状元3”号浒苔海上处置平台成本进行了全面审核。
    “政府购买服务的成本审核工作,有着准确性要求高、涉及因素复杂和审核要求严格严肃的特点。”据中心副主任夏青介绍,他们严格按照山东省浒苔绿潮灾害应急处置指挥部《关于请你市承担浒苔前置打捞有关费用的通知》和青岛市《海上浒苔打捞计量和付费办法》要求,参考“海状元”号和“海状元2”号租赁费用的测算方法及第三方评估结果,综合多方思路、依据和核算模式,最终制定了“海状元3”号浒苔海上处置平台的成本测算方案。
    “一直以来,我们始终坚持在完善提升涉行政价格认定职能的道路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心全意服务发展改革大局。”夏青表示,中心将秉持公平正义的原则,担当作为,发挥成本审核的约束功效,努力促进市场公平有序,合理配置社会资源,保障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不断提升行政决策科学性贡献力量。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