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电子报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创生态宣言》发布
2023-06-01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本报讯  记者鲍筱兰报道  5月25日,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创生态建设大会暨2023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在上海松江举行。会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共同发布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创生态宣言》。
    宣言认为,要全力构建新发展理念指引下的科创生态,加快实施《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方案》工作任务,聚焦“三先走廊”战略定位,增创“一高地、三生态”新优势,聚力涵养卓越创新生态,携手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宣言表示,要全力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科创生态,推动更多一体化发展需求由市场提出、合作项目由市场发起、政策创新由市场研究;推动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构建跨区域司法协作机制;加强与国际通行规则对接,持续放大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溢出带动效应,提高长三角地区配置全球资源能力和辐射带动全国发展能力。
    宣言提出,要全力构建开放共享、共建共生的科创生态,瞄准国际先进科创能力和产业体系,依托G60“联盟+基地+基金+平台”等跨域合作载体,加强九城市更广范围、更高规格、更深层次的开放领域合作。
    宣言认为,要全力构建具有持续科创动力的科创生态,出台实施《关于进一步加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的实施方案(2023-2025年)》,组建跨学科、跨领域、跨区域的创新联合体,推进政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持续释放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的乘数效应。
    宣言表示,要全力构建具有更优营商环境的科创生态,出台实施《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加强协同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2023-2025年)》,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九城市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建设,以区域一体化助力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