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电子报
 
宜春生物医药产业彰显规模品牌平台三大特色
2023-05-30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本报讯  张亚静  记者邵鹏璐日前从江西省宜春市产业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宜春市通过不断努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亮点纷呈,发展前景广阔。
    中医药产业是宜春市的传统产业,也是主导产业,而生物医药产业又是宜春市的重点产业。
    据介绍,近年来,宜春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有三大特色。
    一是有规模。宜春市拥有医药工业及关联企业300余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88家。2022年,全市规上医药工业企业营收237.6亿元,列江西省第二位。
    二是有品牌。宜春市拥有国家级一类新药1个、国家中药保护品种17个、全国独家品种54个,中国驰名商标10件。拥有“金水宝”“优卡丹”“可立克”“活血止痛胶囊”“小儿热速清颗粒”等知名品牌。
    三是有平台。宜春市共有高新技术企业52家,省级以上医药类科研机构38家。中国药都·中药质量第三方检测中心已取得中药材检测资质,填补了江西省中药公共检测平台的空白。
    据悉,宜春市今后将按照拉长“长板”、补足“短板”的思路,采取四个方面的措施,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长足发展。
    一是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按照巩固发展中药、提升发展化学药、突破发展生物药的思路,促进医药产业链式集群发展。
    二是进一步做强一批龙头企业和优势品种。在继续加大产业链招商、新产品研发力度的同时,特别注重对现有国家1类新药、全国独家品种以及在细分领域具有较强竞争优势的产品和企业,集中市、县两级资源重点扶持,促其做大做强。
    三是进一步夯实产业支撑平台。进一步完善产业规划,规划建设一批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医药主题产业园,不断提高产业的集中度和协同度。建立医药产业发展基金,支持医药产业发展。
    四是进一步推进产学研战略合作。鼓励企业积极与上海中药研究所、北京中医药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等大校大所搭建沟通合作的桥梁,构筑企业研究中心、科研院校科技园等合作平台,以创新驱动、科技赋能产业发展。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 山西省发展改革委推进 … 2024-01-30
·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研… 2024-01-27
· 国家发展改革委 召开定… 2024-01-27
· 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出第七… 2024-01-23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