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电子报
 
奉贤两家企业入选 上海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2023-05-25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本报讯  孙燕  记者鲍筱兰报道  日前,2023年上海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启动仪式暨高峰论坛举行,为首批21家上海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授牌,奉贤的上海爱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江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入选其中。
    据了解,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依照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场景分为五类:数字生活类、数字工作类、数字学习类、数字创新类以及其他类。两家奉贤企业分别入选的是数字生活类和数字创新类基地。
    数字江海,是上海“五个新城”转型示范引领项目,也是奉贤新城“1号工程”。企业主要面向数字化发展创新前沿,依托云计算、物联网、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激发各类主体数字创新活力,提升数字化科研能力,为培育高水平、创新型、复合型数字人才队伍,发展数字经济提供了优质空间。临港南桥科技城科创服务事业部总监姚颖介绍,数字江海总规划面积2060亩,其中,数字江海展示中心总体面积3600平方米左右,未来,将围绕上海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建设,开展一系列主题论坛、专家巡讲、公益直播等多领域、多类型、多层次活动,来提升和丰富数字资源的供给,激发数字创新的活力。
    爱企谷,是奉贤打卡消费新地标。企业与阿里云、网易合作,打造了爱企谷数字经济产业园,并先后引进和建设上海奉贤网易联合创新中心、爱企谷产业集市、爱企谷数创研学院、数字化公共阅读空间“云间书房”等项目,为提升数字素养和技能培训提供了良好条件。上海奉贤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城市服务经理陈欣怡介绍,目前,已有两个优质项目落地基地,并即将全部对外运营开放。
    目前,奉贤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已全面启动。提升月期间,蓝马甲大篷车长江公益行、美好数字生活节、“数字赋能媛动力”、健康上网“益童”成长等一系列数字素养与技能普及宣传活动缤纷登场。奉贤将进一步发挥这两家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在展示场地、活动组织等方面的优势,更好地面向社会大众开展培训展示,努力提升全民数字素养和技能,帮助特殊群体跨越数字鸿沟。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