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商环境  
 
电子报
 
外资青睐长三角G60科创走廊
2023-03-02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李于伯  王欣怡  本报记者 | 鲍筱兰

    “我们公司非常注重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构建,通过不断开拓,现在国内市场份额已增加到60%左右。”扎根上海松江的上海斯丹麦德电子有限公司运营经理阮鹏说。斯丹麦德电子是美国斯丹国际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其干簧管销量全球第一。
    经开区是松江开放型经济的窗口,截至目前共有外资企业428家。不少如斯丹麦德电子一样的外资企业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他们表示,随着产业链、供应链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中国大市场俨然已经成为世界大机遇。

国内市场销售比例不断增长

    华尔卡密封件制品(上海)有限公司是日本华尔卡工业株式会社在中国建立的第二个生产基地。针对中国市场,公司从2017年开始生产半导体内衬储罐产品,用于电子级高纯度药液的制造、运输,以及半导体装置的晶圆生产线;2020年起生产用于半导体干式蚀刻的O型圈。华尔卡董事长兼总经理蒲原尊广告诉本报记者,公司2021年的销售额比2020年翻了一番,2022年虽因为疫情原因停产了一段时间,但公司销售额仍同比增长21%。
    隶属于美国美诺医疗集团的美昕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涉及输液、输血、泌尿、呼吸治疗四大门类300余种。自2005年在松江成立以来,美昕医疗在稳定发展海外市场的同时,积极拓展中国市场,国内销售额不断增长。“近五年,美昕医疗每年销售额都保持着20%左右的增长。在国内外销售中,出口占85%、国内占15%。我们将加大国内市场的销售比例,希望3年后国内销售比例能提升至30%。”美昕医疗总经理董学强说。

优质营商环境增强吸引力

    位于松江综保区的达耐时工业(上海)有限公司致力高性能复合摩擦材料及其制品、汽车变速器配件及其相关配套件的生产加工,为全球汽车制造商和一级变速器厂商提供优质产品。公司生产的摩擦片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近40%,是名副其实的单项冠军。达耐时总经理伊藤宪士表示,近年来公司不断增资扩产、实施智能化改造,调整内外销售比例,将扩大中国市场纳入公司发展的新视野中。
    同样位于松江综保区的同和金属材料(上海)有限公司是日本同和控股集团在中国投资建设的首家工厂,该公司生产的连接器原材料铜带如A4纸一样薄,全球仅有3家企业能生产该类产品。近年来国内对外资企业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同和在连接器原材料提供方面一直做得非常好,公司进入中国20年来,享受到了国内许多政策红利。特别是2020年,我们享受到了国家的RCEP免税政策,还有海关的选择性征税政策,这两项政策叠加对我们企业的减负有很大帮助。”同和金属董事、副总经理凌乐说。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