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商环境  
 
电子报
 
逆境中干出高质量发展是硬道理
2023-02-09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本报记者 | 邱爱荃

    兔年新春第一个工作日,上海市松江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暨G60科创走廊策源地松江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以“开局即冲刺”的干劲,围绕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对标一流,自信自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要成就全球更优的营商环境走廊。”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专责小组副组长、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执行主席、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表示,松江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要坚持制度自信,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围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构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优化区域产业总体布局,加快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业的产业集群。要持续深化市场改革,进一步激发一体化发展内生动力,发挥政策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支撑作用,着力构建亲清统一的政商关系。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逆境中干出高质量发展是硬道理。”程向民强调,要聚焦“三先走廊”战略定位,加快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创走廊和重要创新策源地。要以实体经济为高质量发展着力点,加快建设“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先进走廊,紧紧依靠科技创新抢占高质量发展新赛道,持续深化“1+7+N”产业联盟体系,健全九城市产业链供应链协调联动常态长效机制。要以“从0到10”全过程创新为价值追求,加快建设科技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的先试走廊。要以松江枢纽为战略支点,促进与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加快建设产城融合发展的先行走廊。
    程向民表示,要始终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涵养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营商环境的生命力。要坚持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集群上,充分彰显党建引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营商环境建设的政治优势。要强化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力度,用好数字化手段为优化营商环境赋能,提高公共服务质量,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打造松江金牌“店小二”服务品牌。要聚焦“创新主体云”“基金云”“互联网云”3朵云,加快构建充满活力的创新生态。要坚持“科创、人文、生态”价值取向,高质量建设人民向往的现代化松江新城。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