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商环境  
 
电子报
 
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2023-01-19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本报记者 | 邱爱荃

    “优质的营商环境体现了上海市奉贤区全力助推企业发展的力度和温度。我们要依托奉贤区成熟的产业氛围、良好的政策优势,搭建起凯莱英生物大分子产业服务链条。”前不久,凯莱英医药集团首席技术官兼首席商务官胡新辉在凯莱英生物药CDMO研发及商业化生产基地项目开工仪式上表示,该集团与奉贤区规划资源局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后,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获得了桩基施工许可证,真正做到“拿地即开工”,为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该项目满产总投资24.46亿元,投资强度约为2653万元/亩。项目达产后,年产值为15亿元,年税收为2.24亿元。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近年来,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围绕“打造园区核心竞争力”这一目标,不断在软实力上下功夫,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让落户在此的企业可以更加安心、笃定地发展壮大,让企业员工享受更加舒心、贴心的优质服务,为开发区的高质量发展孕育新动能、构筑新优势。
    无独有偶,美乐家(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新工厂顺利获得化妆品生产许可证和全国工业品生产许可证,生产线如期启动投产。不过,这背后还有一段小插曲。原来,2021年3月份,美乐家找到开发区的企业服务部,表示新工厂建成在即,计划2021年7月份开始停止老厂生产,将设备搬迁至新工厂,2021年9月份完成设备调试,具备生产条件。然而,商务部自2019年起就暂停了直销经营许可证变更住所的相关审批,所以当时的美乐家将面临直销经营许可证失效的风险。
    得知这一情况后,开发区提前介入,通过组织早餐会的形式,邀请相关职能部门和美乐家的负责人坐到一起,为办证问题“破题”。在美乐家新工厂建设期间,开发区邀请该区市场监管局和市药监局有关负责人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为企业换证变更办理和化妆品备案开展现场指导。随后,又在企业设备搬迁、调试过程中,再次邀请该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来到美乐家,提前介入新工厂审核化妆品生产许可证现场,进行预验收。
    开发区的高效协调与“全生命周期”服务,使美乐家少走了许多弯路。在新工厂竣工验收10个工作日后,美乐家快速通过了上海市药监局化妆品生产许可证的现场审核,在2021年11月初实现证照齐全、顺利投产,创造了开发区的“新速度”。
    在此过程中,帮助美乐家四处奔走、协调各方的是开发区的“金豆芽”服务“梦之队”。“金豆芽”服务“梦之队”就是开发区的企业服务部,他们的职责是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的服务,包括经济运行、项目促“三早”、环保水务、科创类项目申报补贴、企业政策培训及服务活动等。“金豆芽”们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深化“保姆、管家、顾问、政府”四位一体的角色定位,将“专业化、规范化、个性化,有效性、连续性、针对性”的服务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设身处地为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提升开发区的专业化服务水平。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