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商环境  
 
电子报
 
江西宜春重点产业招商引资取得历史性突破
2022-09-06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本报讯  张亚静  记者邵鹏璐报道  江西省宜春市按照“一战接续一战,一战贯通一战,一战成就一战”的总体思路,全面推进招商引资“头号工程”,全市新能源(锂电)等重点产业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宁德时代、国轩高科、比亚迪等头部企业纷至沓来,百亿级项目你追我赶,锂电新能源首位产业实现井喷式发展;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等特色优势产业不断迈向中高端,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
    在日前召开的“宜春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之开放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宜春市商务局新闻发言人介绍了全市新能源(锂电)等重点产业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取得历史性重大突破所采取的主要措施。
    一是坚持高位推动。宜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督促落实招商引资工作,率队“走出去”开展精准招商,深入企业、示范基地、科研机构考察对接项目,做到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坚持把1/3以上的时间和精力用在产业招商和项目推进上,带动形成浓厚招商氛围。
    二是突出产业聚集。坚持走集约化、集群化道路,围绕宜春市4+3+N现代产业体系,成立由市领导牵头的十支重点产业链招商小分队,推进重点产业招商,加速重点产业集聚,最大限度地做大做强产业板块。特别是宜春市的首位产业新能源(锂电)产业,在2021年引进宁德时代、国轩高科等头部企业后,带动了阳光电源、衡川隔膜、北京联美、赣锋锂业等20多家细分领域领军企业落户宜春或扩大投资。8月15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宜春项目也正式签约。目前,宜春市共有锂电企业142家,在建锂电项目72个,总投资1142亿元,实现了该产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三是强化制度机制。宜春市政府每月、每季分别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调度推进会;建立产业招商微信周报制;实施招商项目现场核查和月度通报,开放型经济指标在大屏幕滚动播放,真正做到“以月促季,以季保年”。建立“白、黄、红”单督查督办机制,以市委、市政府督查室为抓手,及时督办项目推进,对项目签约超过规定时限未开工,且无正当理由的,采取“白单”警告、“黄单”约谈、“红单”追责等措施,推动项目快速落地转化。
    四是持续优化环境。全面复制推广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全面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提升外资外贸企业服务优化投资贸易营商环境若干措施》,扎实开展招商引资政策兑现专项行动及“访百家外资外贸企业一线纾困解难”活动,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单一窗口、单一表格”、通关一体化等改革落地,企业全国通关一体化率和单一窗口应用率全部实现100%。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 山西省发展改革委推进 … 2024-01-30
·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研… 2024-01-27
· 国家发展改革委 召开定… 2024-01-27
· 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出第七… 2024-01-23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