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商环境  
 
电子报
 
安徽:多措并举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
2020-11-04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 | 张洽棠

    如何落实“六稳六保”,是摆在大家面前的重要议题,安徽省多措并举,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中国经济导报记者在实地探寻过程中,充分感受市场主体“获得感”大幅提升。

优营商环境
企业注册从7天到半天

    “过去7天才能搞定的公司注册,现在半天就完成了,效率太高了。”一位准备在建筑行业开辟一片新天地的创业者兴奋地对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表示。
    在合肥高新区政务大厅,7×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机一字排开,社保打印机、不动产打印机、企业注册登记一体机、个体登记智能审批等等。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试着注册了一下,非常便捷,而且全部信息填完并人脸识别之后,当场就能出证。整个大厅秩序井井有条,合肥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不时对相关群众进行问题解答与操作展示。
    合肥市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经济,保市场主体就是保就业、保民生,就是保社会生产力。政务中心通过改革,着力打破部门间的信息壁垒,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实现业务办理由“部门一窗”到“全区一窗”,将“多头受理”变为“一窗受理”,实现无差别综合受理。目前,商事服务区采取“一窗”模式,将企业注册登记、刻制公章、税务开户窗口整合,已实现企业设立相关工作的1个工作日内办结,改革成效明显。

保市场主体
全生命周期助力创新发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市场主体在今年普遍受到冲击,然而创新是发展的主旋律,尤其对于高新技术企业,如何保障他们健康发展成为关键。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来到了中国声谷,在这里看到了各种各样孵化出来的高新技术企业。
    据中国声谷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通过产业环境完善与孵化培育创新,中国声谷先后获得了国家级众创空间(粒子空间)、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等“国”字号荣誉资质,形成产业特色明显、技术领先、配套齐全、辐射全球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
    2019年,安徽省政府安排5.6亿元资金支持中国声谷技术创新及产业化项目、推广应用等13类共536个项目建设。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首期10亿元基金,投入5.58亿元支持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项目建设。中国建设银行创新推出了全国唯一为园区专设的贷款产品“中国声谷信用贷”,截至2019年底,建行已与近400家入园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授信总额11亿元,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融资环境。

稳投资
制造业复工复产展新颜

    一排排大型自动化机器前,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手机显示屏等产品制作,这是座落在舒城经济开发区杭埠园的精卓光显,也是“稳投资”下众多制造业企业复工复产的写照。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安徽省作为融入长三角的“排头兵”,给当地市场主体带来了新的机遇。
    精卓光显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安徽省一手抓传统产业高端化,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以“芯屏器合”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合肥市的种种投资,都贯彻了引进京东方时的技巧:挨着上下游产业链挖,直到全产业链打通产业主力军,成为集聚6代线、8.5代线、10.5代线于一身的世界最大平板显示基地,其生产的智能手机液晶屏占全球20%、平板电脑显示屏占全球比重30%,形成了良好的区域经济生态模式,取得了极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对于“稳投资”的投入,舒城经济开发区杭埠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埠镇2020年亿元以上重点建设项目52个,项目计划总投资408.68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73.08亿元,截至9月底完成投资55.05亿元。其中,续建重点项目25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40.42亿元,2020年度计划投资44亿元,1~9月份完成投资29亿元;新开工项目10个,计划总投资200.36亿元,2020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9.08亿元,1~9月份完成投资25.4亿元。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