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经新闻  
 
电子报
 
数博会 成果丰
项目签约投资金额613亿元
2023-05-30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据新华社电  5月28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的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落下帷幕。本届数博会围绕东数西算、人工智能大模型等前沿热点议题举办论坛,吸引了328家企业线下参展,共发布国际国内领先科技成果20项,促成项目签约71个,投资金额613亿元。
    本届数博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数实相容算启未来”为年度主题,围绕“一会、一展、一发布、一大赛、一商贸洽谈”,共举办了220余场活动,展出新产品、新技术、新方案900余项,吸引了超过18万人次参会观展,参会观展人数创历届数博会新高。
    2023数博会执委会副主任、贵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毛胤强介绍,本届数博会成果发布硬核亮眼。领先科技成果奖共面向全球征集到357个申报项目,最终选出小米元宇宙世界实践、中国电信零碳数据中心等20项领先科技成果,并发布了“2023中国大数据独角兽企业榜单”“中国十佳大数据案例”等一批成果。
    数博会期间,“大数据及网络安全精英对抗赛”突出“实网、实兵、实战”特色,吸引了中科院信工所等精英团队及全国1516名个人选手报名参赛。作为国内首个数据要素流通赛事的“数据场景应用创新大赛”,吸引了565支团队报名参赛,共同探索数据要素交易市场建设。
    为促进国际交流,本届数博会以“数”为媒,邀请了50个国家和地区的338名外宾参会,还首次设置了海外联展主题展区、国际友城展区,微软、松下存储等83家国际知名企业参展。英特尔、意大利倍耐力集团等国际企业首次参与领先科技成果申报。其中,英特尔申报的“基于‘同态加密+硬件加速’的高安全高性能数据要素流通平台”,获评领先科技成果奖。


    在贵阳举行的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展示的众多“黑科技”令人惊叹。而在众多参观者中,青少年儿童占据了很大比例。许多展台的工作人员身旁围满了充满好奇和求知欲的孩子们。无论是机器人、无人机展台,还是虚拟互动设备,都吸引着他们好奇的目光,时不时兴奋地欢呼“超酷”。近在身旁、可以“玩”的科学,正开拓着这群“国家的未来”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视野。
    ①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现场。
    ②~⑧看展的青少年——趣味“黑科技”产品。新华社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